close

端午節的一個星期前,傍晚時分,白熊從學校打電話給我:「我們去泰國旅行吧!你快點訂機票,愈快愈好,明天也行!」他像在告訴我,晚上到巷口的老張那裡吃牛肉麵一樣,沒有事先計劃,完全靈光乍現,神來一筆,我就要快點包袱款款,逃難似的去旅行。
 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,白熊通常沒讓我醞釀一下對旅行的期待,就得火速行動。他拿以色列護照,去很多國家都不用簽證,我拿台灣護照可不行,現下除了日本香港新加坡等地外,都還是要先去辦簽證。
  白熊搶在期末考前一週,決定飛往泰國去休息放鬆,徹底實踐我們台灣人說的:「大考大玩,不考不玩!」我從椅子上彈了起來,急吼:「為什麼突然要去旅行?事先也不商量一下?」白熊:「我現在就在跟妳商量啊!妳想不想去旅行?」我雖然氣急敗壞,此刻也只好按耐住脾氣:「我想去旅行啊!」

數天後,我們搭上前往曼谷的飛機,行程的主題叫:渡假!

我們在曼谷短暫停留後,就轉搭國內線飛機,直奔普吉島。白熊一刻也不想耽擱,迫不急及待地想跳進渡假飯店的游泳池裡!他在網路上訂了一個海濱的渡假飯店,除了飯店渡假村裡有三個游泳池外,走路十五分鐘,就可以到達美麗的Koron海灘。

「普吉島」是婆婆推薦的渡假好所在,白熊沒有去過,我則在十二年前和弟弟一起去過,但因為年代實在太久遠,除了灸人的陽光、碧藍的海洋、白色的沙灘,和渡船上無止境的暈眩外,我實在不復記憶了。所以,即使看似舊地重遊,我仍和白熊一樣充滿期待,並且興奮不已。

不過,腦海裡有另外一個小小的聲音繞著,告訴我那裡在前年的耶誕節發生了大海嘯,上萬條的無辜性命在那裡失去了……。想這裡,我不禁感到毛骨悚然。(阿彌陀佛。我還沒有皈依猶太教,中國人的鬼神觀倒底根深蒂固啊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