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六月,是泰國的雨季,來到普吉鳥的當天,勁風裡夾著大雨,我們搭乘號稱泰國最便宜的國內線飛機---Tai Asia的小飛機(機上沒有提供任何飲食,一切從簡!),在風雨中飄搖著,一度帶著濃重泰國音的英語廣播,還提醒我們氧氣面罩和安全背心的位置。真是嚇死人啦!
  飛了一個多小時後,終於望見普吉島,從機上可望見海水因雨而顯得混濁,整個島浸在水氣氤氳中,卻仍透著葱鬱的綠。我長於多雨的海島,對雨的感覺就像提到吃米飯一樣,不會有特別的驚喜,有時甚至有些厭煩。白熊卻興奮不已,他很喜歡雨天,想像著屆時游泳時,下面有水上面也有水,而忍不住歡呼起來!
  安全扺達後,我們趨車直往飯店,辦完入住手續後,飯店開著園區用車帶我們來到房間,房間很舒適,最棒的是有兩張queen size的床,我們各據一方,白熊打開大片的落地窗,窗外有個小小的院子,走過院子是潟湖區(lagoon)的游泳池,池子淺淺的,搭有各式遊戲架,是適合孩子玩水的地方。

雨下了兩個小時才停,我們換夾腳脫鞋後,就逛大街去了!在泰國渡假就是要穿脫鞋或涼鞋,不然就要穿最in的海灘洞洞荷蘭鞋(普吉島到處都在賣,一雙150泰銖就有了,合台幣差不多150元。),這樣才有渡假的感覺!

兩年前我們到泰國時,往北走去了古首都清邁,那裡是個文化城,有舊址遺跡,有佛寺古廟,我非常喜歡清邁,說來話長,得另闢文來談。普吉島非常不一樣,完全就是個外國人(從泰國人的角度來看)渡假的地方,走過來繞過去,都是西洋面孔,尤以澳洲人為多,可能和南半球現下是冬天有關,那些人都跑來泰國曬太陽了。

在普吉島醒來的第一個早晨,白熊就興沖沖地要到海邊去走走;我則想要打聽打聽當年海嘯發生時的情景。我們往海灘的方向走去,每個路口都可以看到告示牌,畫著海嘯來時的逃難方向,我本來就有些不安,看了後心頭愈是發毛。

當天,風很大,浪也挺高的,海邊插著紅旗,表示危險不適合下海玩水游泳。我們在海灘上散步,清晨的濃霧未散,只有我們兩人在海邊看著白浪拍打沙灘,白熊有些失望,這個時候只有食物能安慰他了……

看到早餐後,白熊嘴笑目笑,快樂地吃著烤麵包、太陽蛋、優格起司、生菜沙拉,和紅毛丹、拇指蕉等熱帶水果,並邊喝著伯爵茶邊盛讚那是「國王的早餐」!因為普吉島是渡假勝地,所以一切物資消費均比泰國其他地方貴上兩成,我們的住宿還包自助的美式早餐,非常的物超所值。

我的問題還在心裡盤旋不去,我於是跟服務生打聽,原來當初海嘯來襲時,普吉島的確首當其衝,不過卡倫這邊因為海灘地勢高,而且飯店離海灘已有十五分鐘的路程,所以這區並沒有人因為海嘯而死亡。新聞上報導最嚴重的地區,是卡倫往北約二十分鐘車程的巴東(Patong)海灘,因為那裡的地勢平坦,從飯店餐廳到海邊,只要過穿過馬路就是沙灘。

解開了心中的疑問,也同時解除我的擔心和恐懼。美麗的海灘!我來了!

這是我們飯店的網址:http://www.centralhotelsresorts.com/cpr/cpr_default.as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