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泰國的雨季似在我們扺達普吉島的第三天後結束了,只剩下於清晨或傍晚時分偶爾一場急急的大雨,通常不到一個小時就停止,對遊興並無影響。
  另外,在第三天的下午,我們入住的潟湖區,因為有幾間房要整修,所以飯店幫我們升級到熱帶區(Tripical),這一區的房間其實沒有潟湖區優,睡房只有一張king size的床或是兩張單人床的選擇。不過,有一個開放吧台,全天提供麵包餅乾咖啡紅茶,下午五點半還有個「雞尾酒派對」,可以喝三杯酒精飲料,吃廚房現做的點心,像:鳳梨烤牛肉、蝦球、炸春捲等等,一律免費吃到飽,還有電腦無限上網。比較誘人的是前院就是一個標準尺寸的游泳池,附有水上吧台和jacuzzi,就這樣,我們搬進了熱帶區的房間。
  這趟旅行,我們整整在同一家飯店住了七晚,白熊正如他自己所說的,要徹底放空。他每天早晨起來,就期待著一頓豐盛的早餐(以色列人和希臘人特別喜歡在早上吃很多),反觀我早晨的胃口沒怎麼開,飯店每天固定準備一道泰式主食,只有一道,因為這是我的「泰國週」,所以我的早餐就是泰式炒飯、炒麵、炒米粉等等輪番上陣(早上能吃下炒飯炒麵也很猛了,不過,我真的很愛泰國菜,泰國菜很能引起我的食慾!)。

吃完了早餐,我們就回房繼續「休息」,有時白熊真的能一直睡著,我就看飯店播放的DVD,這麼看了一個星期,差不多把最新的DVD電影都看完了,還把一本三百多頁的書看完。他醒來後,就會很愉快地換上泳褲,跳進前院的游泳池裡。

白熊有一個「十五分鐘的理論」,因為皮膚對太陽光頗為敏感,他永遠不會有漂亮的suntan,總是直接得到sunburn,他也不像一般洋人愛曬太陽,所以,他會游個十五分鐘就回來,趕在太陽光在他的皮膚上作用,造成紅腫黑斑皺紋甚至皮膚癌前,就結束自我傷害的行為。不過,其他洋人可不像他,游泳池畔的躺椅上總有人在正午曬太陽,飯店還放有一張綴有輕紗的蒙古床,有些洋女人就趴在上面把比基尼上衣解開曬個夠!(喔!我沒辦法,我討厭曬太陽,這點我和白熊有志一同。)

因為早餐吃太飽,通常中午簡單吃點輕食,甚至不用吃,四點多時,白熊一定要穿著拖鞋出去買現切水果。這時,會有小販騎著前面是機車後面加了拖車的改裝車,車後放著要賣的東西。水果小販總是會有一個透明的大玻璃櫃,櫃子的下方舖滿了冰,冰上整齊地排著各式切好的水果,白熊喜歡吃上兩片紅西瓜,一片哈密瓜再喝一顆烤椰子。我喜歡切一顆青芒果,回飯店後放入一包砂糖,漬一個晚上,隔天就是美味的情人果(不過,後製要自己來,泰國人吃青芒果放的是魚露、辣椒鹽等鹹的調味。)。

飯店的「雞尾酒派對」我是不會錯過的,五點半的天還是很亮,但太陽光已經沒有那麼強烈,白熊再次跳進泳池,我除了自己吃個痛快外,還會準備一份端到池畔給他吃。雖然派對一直持續到七點,但白熊只給我三十分鐘,因為他每天都要到海邊報到。他非常喜歡海,在以色列的家,開車十五分鐘就可以到達地中海濱,卡倫海邊勾起他家鄉的回憶。他有時縱身跳進浪裡,有時讓浪載著前進,玩得不亦樂乎;我雖然長在海島,卻不太喜歡海,儘管海邊的夕陽非常美麗,但是,我討厭海水進到我眼睛裡疼痛感,也不喜歡鹹水敷在我皮膚上的感覺。(白熊說海水有美膚的功效!好像還有點道理,因為皮膚會變得很滑,至於變「嫰」嘛,好像沒有。)

白熊總要玩到太陽没入海平面的盡頭,彩霞剩下若有似無的餘絲,海灘上的人們盡皆散去,才肯上岸,並帶著兩口袋的細沙回飯店清洗。清洗完畢後,我們的夜晚正要開始,由於我倆都不喜歡掛在酒吧裡狂歡作樂,因此,入夜後,我們喜歡去逛夜市,或找一家好餐廳大快朵頤一番。因為卡倫海灘這邊比較安靜,晚上只有餐廳開著,故有時我們會搭著飯店的接泊車到巴東海灘去熱鬧熱鬧,逛上幾個小時,吃一頓富有熱帶情調的晚餐。

結束了普吉島的渡假後,我們又回到曼谷住了一夜才回台灣。當天下午,我們拜訪了曼谷最著盛名的兩個佛寺-臥佛寺(Wat PoTemple of Reclining Buddha)和晨寺(Wat ArunTemple of Dawn),又在小弟(我小弟住在曼谷)和友人的帶領下,吃了一頓地地道道的泰國菜晚餐,非常滿足。

這次的行程,其實是我人生第一次完完全全的渡假,直到回了曼谷,參觀了佛寺後,我才明白,我並不喜歡「渡假」,我比較喜歡人文風景,不喜歡在渡假島嶼放空自己。不過,有假渡總是好的,尤其是和自己親愛的家人一起出遊,去那兒都好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